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家的蝴蝶效应  

2013-06-12 17:33:11|  分类: 我爸我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这几天所发生事件的顺序是这样的。

第一天,我儿子打电话来,说他第二天跟团妈一起带团团来,晚上住这边。以便第三天,跟我一起出去,我带他们到韩竟那边刮手,咨询点健康方面的问题。当晚,我妈吃两颗安眠药睡不着,起来加吃一颗安眠药。

第二天,我妈想着下午外孙重外孙要来,午觉睡不着。起来后,把来人要穿的拖鞋预备好。惘惘的担心,使她一直在嘀咕:小宝宝能吃什么也不知道,晓龙在外地,你又不会做,我看你怎么办?我想到邻居,她的外孙最喜欢吃她摊的鸡蛋饼,我家有现成的面粉,摊饼简单,我是会的。结果饼摊好了,稀饭也烧好了。他们打电话说不来了。当晚,我妈吃两颗安眠药睡不着,起来加吃一颗安眠药。

第三天,一大早我妈就问我,你跟他们约的是几点钟,是出发时间还是到达时间,他们要坐什么车去,你坐什么车去,在外面碰不到怎么办。我说,你昨晚睡不着就是烦这个啊?她说好像有个802路通到那边。我说802是夜班车好不好。又问我,中饭回不回来吃?我说回来。我把中午烧什么菜布置给钟点工,看看时间还早,准备看一个小时书再去,我妈老问我什么时候走,还不走啊?你到底约的是几点钟?我不回答了,继续看书,想把眼睛所看的那几行字搞懂,结果越是反复阅读,越是陌生,连句子的主谓宾也搞不清了,算了,提前半小时出门。在约定地点,团团坐在小车子里,看到我,喜出望外,以为是巧遇(用成人的套话注解:这世界真小)。之后团团一直粘着我,要我给他推车,要我抱,我几乎要被他粘着参加他们的下一个节目了,想想答应我妈回家吃午饭的,否则她午觉又要睡不着,就回来了。我妈高兴,好了,按下葫芦浮起瓢,这个葫芦总算按在家里不动了。她可以全心全意应付另一个浮起来的瓢了——我大弟弟和弟媳妇晚上来,弟媳妇要给我爸理发——这一点很重要,因为该给我爸洗澡了,就是想等着理完发再洗。我妈早早准备,吃完晚饭,烧好洗头需要的水,让我爸等着我弟弟他们快来了再小便,不能早也不能迟,这样在人来期间可以不用小便。我爸没听她的,早早地小好便。我妈安排落空,很不满。六点半以后,我妈开始在厨房窗口往外望,看到一辆貌似我弟弟的车开过来了,便把我爸推到客厅。正嘀咕着是不是呢,门铃响了,我妈很得意,眺望有效。当晚,我妈跟我商量,问我这两天何时有空,要给我爸洗澡了,因为他理过发了。我说明天就洗,凡是你想到的计划,都要尽快实现,省得计划发酵,你睡不着。她还是两颗安眠药加一颗,才睡着。

第四天,计划已定,只等实行。我们按部就班地吃晚饭,饭菜的分量恰够三个人吃完,我安排饭菜,在数量上要比老公安排得称我妈心。谁知此刻我儿子打电话来,说他们带着团团准备上地铁,要到这边来。这下天下大乱,我妈听见电话,说怎么不早点讲的,我们这边怎么怎么……此时我想到鸡蛋饼,心里有底,就说你们来吧。于是又淘米烧稀饭,又和面。我妈起先还在往外拿我爸的换洗衣物,直到我儿子他们真的来了,她才决定退却,说,还是改到明天再给你爸爸洗吧。我说,照样洗唉!我妈觉得两者不能兼容。因为给我爸洗澡是一桩大事,他每次进出浴缸都岌岌可危,需要我和我妈集中注意不能旁顾,我爸就是坐进浴缸的小凳子,坐得不好也会凳翻人倒。我再分心去照顾小宝宝,怎么行呢?其实我先前也可以劝我儿子明天来的,但我宁愿让该来的一起来,我不愿意让蝴蝶在地铁那边搧翅膀,让龙卷风展延到明天。我坚持两个中心一起抓。此时饼摊到一半,我爸那边已刷好牙了,我把饼丢给儿子随便弄,反正我也不比他们俩高明,我和我妈关了浴室门给我爸洗澡。听见小团团在外面跑来跑去地找我,分别在厨房和客厅的地上撒了尿。但是结果很好,这边安全洗完了,那边也吃饱喝足了,到了八点,儿子他们走了,我爸睡了。当晚,我妈两颗安眠药,睡着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