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介于小佛与小兽之间的睡态  

2011-08-09 21:15:29|  分类: 团宝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昨天我儿子问我过不过去,我说,不过去。他说,那他就回来一趟,拿点营养品。我说,哦,既然你要过来,我就过去吧——想给他省点体力,团团头一天到家,就给父母和外公外婆一个下马威,折腾得他们一夜没怎么睡。

我下午去,看见月嫂已经到家,她很老练,听到团团大便的声音,也不立即去更换尿不湿,说不要频繁换尿布打扰他睡觉。她给团团洗澡前后,我拍了两张照片。团团的睡态我反而没拍。可那样的睡态我真是可以一直对着看下去。他侧面躺着,两只小手交叠,软软的,匍匐在大床中间的一小块地方,真如韩青说的,在小佛与小兽之间。面对着他,跟着他仿佛无穷尽的睡眠,心里会不知不觉地默念《心经》的经文,反复循环不求所终。不过当时在她们家,忙着跟亲家母和月嫂交流情况,这个需求并没有发展出来,被热热闹闹的前一种需求给湮没了。所以,这相对怡然的情景,终究是非现实的。只有在此刻的回忆中,诞生了这样的想像。

我倒是看见团团沐浴在他妈妈的目光里,儿媳妇侧躺着,一边长久看着儿子的睡态,一边说,睡得都不带醒的。我儿子小时候,我不记得有这种跟他静静相对的时候了,估计要有,也是无意识的。我的日记里记的,多是儿子成长的动态。人们常说,小孩子两岁的时候最好玩,可我现在觉得,越小的毛毛,天地越大。

介于小佛与小兽之间的睡态 - 刘丽明 - 刘丽明工作间

要洗澡了,你看他紧张的。

介于小佛与小兽之间的睡态 - 刘丽明 - 刘丽明工作间

 

洗过澡,放在床上,月嫂用棉签搽肚脐眼,他手舞足蹈地大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