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阿里之行(35)——去古格的人与车  

2016-10-14 10:01:10|  分类: 阿里之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跟着小个子驾驶员的车到达札达县城,已经是下午两点了。我付了钱,下了车,临别时双方都没有多问一句,你哪天回去啊?都明白这种夹塞之旅不可能有第二次了。可在找车不易的旅程中,问这个问题几乎成了本能,放弃不问,眼看这辆车开走,从此断了联系,我多少有点怅然若失。
在街上踟躇了一会,摸出那张方女士爱人写给札达县组织部长的条子,又想,不如自己先住下来,要是能找到去古格的车,还麻烦什么人呢?就这么找到了县武装部招待所。正打算登记,只见从一个走廊里风风火火窜出来两男,又先后窜出来两女,拿着三脚架背着照相机,一看就是一伙的,可又分别像乍翅的鸡一样,一个不靠一个,走路的脚步还顿顿的,冲冲的。我立马觉得有戏,也不登记了,尾随他们来到一个院子里,发现他们是包车来的,一辆丰田越野,一个藏族驾驶员。这几个人彼此正在吵,激愤的一言半语,我也听不明白,我就问站在一旁的驾驶员,他们去不去古格王宫?驾驶员的注意力也全在他们身上,似点非点地朝我甩了一下头,忽然跑过去,也加入了他们的争吵。我有点不识眉眼高低,也不管他们处境如何,兀自进入了自己的设想,我想这个机会真是太巧了,这个机会要是能利用上,我这趟札达之行,衔接得就太紧凑了。我就试探地走近,去看他们的车,又进一步在里面给自己找了个位子——蹲在座位后面的一块空地上,那里原来是放行李的,现在行李不多,可以让我蹲进去。我想那几个人应该懂我的意思了,但他们老在吵,我也没机会提要求。站了半天,他们就是不看我,我到底也没说出口。
回招待所登了记,住进了房间,放下行李,在床上呆坐片刻,心里还是放不下那伙人。似乎任何巧合对我都有诱惑力。我又跑出去看,居然他们还没走,不过这回是快要走了。争吵已经结束,人也正要上车,我赶紧跑去请求他们带我,我付车钱。他们漠然不理。我就把目光转向一个女的,她躲不过,就说不好坐,我说,我蹲在后面,不就十八公里的路吗?我不会影响你们什么的。可他们还是不同意。那车就在我眼巴巴的目光下装作没事地开走了。
我一气之下,只好去找札达县的组织部长了。恨不得组织部长马上派一辆车,让我能在古格遇上这伙人。但组织部长却首先关心我午饭吃了没有,他带我去一个小饭店吃水饺。叫我吃完了回房间休息一会,说四点半带我去看托林寺,第二天再去古格。
现在我有点搞不清楚,为什么我和组织部长第一次见面,是一个约见的场景,他站在办公楼外面的台阶上,戴着墨镜,个子高高的,有股帅气。我暗暗吃惊,不知道组织部长还能长成这样。我走过去,把方女士爱人的条子交给他。他摘下墨镜看条子,帅气稍减。我当时不用手机,难道我会借用招待所的电话去约见?还是他正好站在台阶上乘凉?记得那台阶是阴的,我从太阳地走过去。前面的过程全忘了,记忆全被那伙人占掉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