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来那一套了,不过招数变了  

2015-02-08 06:43:31|  分类: 记事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前两天发了一篇博客,是针对求是批陈丹青的,因为求是那篇文章在大环境里造成的影响,波及了我的心情,使我没法按照自我封闭的那一套水准继续去评论陈丹青。我写得还是挺收敛的,基本上属于自扫门前雪,公共场地的雪我看见有其他人扫就行了,我的目的是把防御态势加强,让自己的安全感有所稳固,再接着写我的“私语”式的文章。
博客发了一天后,我去发《陈丹青带来的擦痕后续》,看见上一篇《被求是批贺陈事件打扰了几天》的博客阅读数是0,这引起我的怀疑,尤其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以后,这干净决绝的0,变得不是量词,而成了质的暗示了。我才知道封博客的招数变了,现在不贴小纸条了,不告诉你了,让你完全蒙在鼓里。我通过密码登录上去,会看见博客好好地挂在那里,我像游客一样进去,会看见连标题都没有,好像我没有写过文章,而上一次封,别人是能看到标题的,只是打不开而已。
一时之间,我有点郁闷,想到发声尺度不同的网站试试,又不想为此卷入太多的精力,因为让很多跟我没关系的人看到这篇文章,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。到了这个年龄,我有很多反省需要一一通过文字来实现,我只需要小部分了解我的亲友,用他们的眼光一如既往地帮助我用真实的尺度审视我的内心。可以说,我写社会热点,是为了排斥社会热点对我的影响,而不是要加入热点,我也不需要让自己周围变得热闹,那样只会破坏我的生态环境,使我做不成我要做的事。
那篇文章记录了我这几天的波动,博客放不上去,我便用邮件发给好友看看,让他们对我的状态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,知道我跟社会还是有着呼吸的往来的。

补记:有一天我发现阅读数从0变成了1,原来又贴上小纸条了,我死马当活马医地发了一个复议申请,也没再管,又过了几天,发现阅读数变成4了,居然解禁了。而我并没有改一个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