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里梦外  

2014-11-26 19:30:28|  分类: 零点零几小感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晚上做梦,梦见有人来掐我的脖子(我的脖子却没有感觉),我被掐着,瞥见自己正退到敞开的窗子旁,便向窗外拼命一喊,喊声如雷震耳,把我震醒了,同时我的意识抓到了自己朝旁侧转头挣扎的动作遗迹。刚醒时自己吓得侧耳倾听,心想这么深的夜这么大声还不把我爸妈吵醒了?继而开始怀疑,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喊出来了,耳朵似乎是真切地听到了,可也正因为听到了而怀疑,因为听到的声音醇厚洪亮,像男性的声音,不像我自己薄而脆的喊声。
早上起来问我妈,晚上有没有听到我喊?我问的时候其实已经肯定她没有听到了,她关着门,又吃了安眠药。果然她说没有。我比较郁闷,为了这个悬念。
结果到了今天中午,又继续梦见自己发声,这次是连续地喊或者讲,声音也很大,结果就醒了,幸运的是,这次醒来被我抓住的动作尾巴不是转头而是发声,我醒来以后听见自己嗓子眼里正挤出破碎、支吾、喑哑的声音,这就是与梦中的黄钟大吕一脉相承的声音。我仿佛被一脚从高大上的神仙山上踹入凡间,换一个世界,声音变质如此。
还有一件关于做梦的事。有一天我梦见插队时认识的朋友费佳,我们俩来到钢琴面前,她说自己不行,可是她的手像仙手一样往钢琴上一摸,就挑剔说琴音不准了,我心想,她好牛啊,如此挑剔的人,一定是弹得好的。我很后悔自己刚才很鲁莽地推过钢琴,我把它像板车一样推着在院子里的砖地上走,还嫌走得不快,还用力地推出咯噔咯噔的声音,完全忽视了钢琴的精密性——费佳没有看到这一幕更让我惭愧(梦里倒没有显示这钢琴是她的还是我的)。这个梦我做完了就忘了。可是当我第二天推我爸去园区里的养老中心去做理疗时,那个推轮椅的动作不但让我把这个梦回想起来,还把梦的前因后果都想起来了。是的,我想起来有一天下雨,我推着我爸,我妈举着伞在旁边走,她自己也要择路,那把伞在我爸的头上,经常着三不着两的,时不时还有伞边上的雨反而滴落在我爸头上,我不耐烦了,索性不指望她的伞,而是加快速度,争取早点到达,那时我也有一个用力推的动作。就是这个动作,从白天到夜晚,穿越了梦境,又来到白天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