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公交车上唱歌的人  

2013-06-18 12:22:43|  分类: 零点零几小感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公交车上很空。我靠窗坐着。

忽然听见歌声,是合唱,第一意识以为是车载电子设备里放出来的,很快辨认出不是,因为歌声是含羞有破绽的,没有那种被电子规整过的凌驾之气。唱歌的人坐在后排座位上,声音清纯,应该是两个穿校服的女孩,或者穿着飘逸的花裙子。在初夏的阳光中,风吹进车窗,恍惚一车青春气息。我没有马上回头看,怕唱歌的人不好意思。忍了一会,还是回头看了,是两位中老年妇女,她们唱歌是因为要讨论这首歌。

我只看了一下,就不看了。没有眼福。今天两次的第一意识,怎么都不对了?首先,没想到有人在公交车上唱歌,其次,没想到如今的年轻女孩是不会在公交车上唱歌的。但是中老年妇女,在焕发青春时,尤其是在两人以上组成的公共氛围里,会返回她们的青年时代,会在公交车上唱歌。

她们什么时候上车来的我都没注意,经过我旁边,我也没看见,我在干什么?想心事?我在想什么心事啊?我应该是在脑子空空如也的状态下感受外界的。看来电子设备组成的世界已经成了我的第一自然了,它进入了我的条件反射,但是我对青春形象的统一幻觉尚没有被现实修正,早熟的小孩和年轻人,晚熟的老年人,青春如此错位,美感被肢解,在我的潜意识里,还没有养成割裂视听感觉、局部地、破碎地、欣赏青春的习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