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越来越觉得经历如浮云  

2011-10-23 09:58:34|  分类: 零点零几小感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跟几位同事吃饭,说起过去办报的事,做虚拟人物八丹、多哩以及生命周刊,想当年还算是呕心沥血的,因为与媒体环境有差异,一直想要争取领导的理解,并为此保持着紧张度,所以这些栏目也都是短命的。那些回忆——因为我不怎么回忆,我也没有想过它们经过岁月的改造变成了何等样貌,经同事说起来,我才发现它已变得轻松愉快,那些版面,简直就是我们几个在一块“玩”的产物。杨说,做生命周刊时,每周16个版子,做什么,刘丽明一开始总是懵里懵懂的,她就想她的那一块——杨这么说时,我还有点奇怪,啊?我是这么以己昏昏、使人昭昭地当“主编”吗?后来想想,差不多,记得那时有个版,起的版名叫《以前不知道》,交给杨做,杨问我做什么?我说,什么是你以前不知道,现在才知道的,你自己找去吧。杨就说人民医院有个专家某天跟她说到了什么什么,不是平常人能知道的。我说你光讲我还是不知道,得写出来我才知道,她跟我讨论不着,只好先写出来。版子都是这么随做随明白的,从周一到周六,我和高兰把一个一个版的稿子整理好,排在桌上,那逐渐显形的过程看着就高兴,剩下笨笨妈的妈咪宝贝版和罗宋汤的男左女右版,不用我看,从原创文章到版式,都是他们包办到底的,他们都是其他部门的主任,做版子比我周全。然后我静下来,彻夜不眠,发挥我一意孤行的作用,追求版面中的奇点。

聊天中的回忆有简化事物的特点,重温的意义在于水落石出。激情退潮了,一切喜怒哀乐都只剩下淡淡的痕迹,我也不觉得那一段经历有多么骄傲。只有人与人的默契会比当时更明显、想起来更温馨。现在想想,我们这伙人这么玩,当时的总编副总编虽然脑子里绷着一根弦,其实是有很大的默契让我们任性的。同事提到,有个副总编,每次审刘丽明的稿,就问,今天没有埋什么雷吧?这么问,就包含了跟我们一样的游戏心态了。对于这一点,不能不心怀感恩。默契不是功利心之间的交流,而是清净心之间的映照,是清净心的缘分和妙用,所以它不会被遗忘,反而被岁月所彰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