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预产期过了,记一些事  

2011-07-29 20:14:45|  分类: 记事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▲儿媳妇的预产期已经过了好几天了,还没有动静。有时我忙别的,会忘了这事,忽然想起来,奇怪这种临产前的等待,平静得不像是等待。好像是,反正晚点了,人反而松懈了,里外里,等就是了。

我以前以为,孩子比预产期提前出生会好一点,我儿子出生,就提前了半个月,虽然会搞得手忙脚乱,但减少了悬念落地前的紧张期待。可依现在的情况看来,倒也不尽然,儿媳妇似乎也不着急,我想她是有点害怕的,延迟一点,可以让她的害怕逐渐让位于着急,让她的勇气自然生长起来。

▲前几天怀着歉意把《山洞故宫猜想》发到博客上去,心想这一篇又长,又绕,又要让读者受累了。今天收到韩青的信,她居然说尤其喜欢这一篇。

我写这些,固然是自得其乐,可知音还是重要。

▲报社同事让我把《老年人的不幸》压缩成可以发表的篇幅。我起先不想费这个事。自从写博客以来,根本不想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,而且,有博客这个发表的平台,我也够了。可这两天心不静,特别用心的活也干不了,我就奉命来做一下这个活吧。我自己压缩,总比让编辑压缩省点事,因为我不仅可以删,而且可以改。

很快,我就砍掉了800字。字数有了限制,这篇东西出来的状态也不同了,比摊手摊脚地随意写,显得精神些。重温了一下做媒体的手艺,为自己是个熟练工而自得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