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广场舞  

2011-05-27 21:16:00|  分类: 零点零几小感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小区里很多女性都在晚饭后去小区的广场跳舞,而我则需要在不同的时间,奔到外面不同的场馆,学不同的舞,我们家人早就说我,跳了十多年了,也没见你跳出个什么名堂,形体也没见训练得怎么样,你还不如就在小区的广场上混混,也算是一种运动。

我昨晚就跟着邻居去了。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广场舞。运动量还蛮大的,一个半小时,十多支曲子,不停地跳,我感觉它的形式比散步要好,散步主要是腿动,没有多少手臂的动作,散步也没有听着音乐做动作的愉悦。不过散步不需要学习,广场舞虽然很大众很普及,到底还是需要学习动作的组合。像我邻居那种反应快的人,她能跟在别人后面跳,跳上十来遍,就大致跟会了,我不行,我裹在里面是永远也搞不清楚的,一定得放慢速度在旁边学,还要在脑子里记,让动作的衔接有一个草稿,然后多跳几次,也许就行了。可我连这最初的功夫也不想花,只想在广场上跟着混混,当然混不起来。

然后我就到旁边去看了。放眼望去,没有跳得很难看的。几个跳得好的人,一副有好看无处使的样子,再自我欣赏也难以表现得出众。广场舞就是这样,动作没什么难度,不能让跳得好与跳得不好的人拉开距离,不像我在外面学舞,各种人的动作做出来,让老师惨不忍睹——为什么那些动作会把我们变得如此难看呢?

广场舞动作很多,但它基本上没有改变身体各部分的关系,有一支舞,走的是恰恰步,但是没有人扭胯,只是动胳膊动腿,那就不容易难看了。我们的手臂和腿,本来就具有活动的独立性,假如不对它们有特殊要求,比如芭蕾里胯的外展等,它们的活动本无须特别训练,能做广播体操就能做这些动作。但是我们的头、肩、胸、胯以及肩肘腕等各个关节要能获得活动的独立性,那就不容易了。我们常常是该动的地方不动,不该动的地方乱动,以至于老师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反复纠正,此外还有对重心的控制,这里面要花的功夫也是无底洞。

广场舞可花的功夫是一目了然的,弄通了情节,就OK,这也是人们不断地想学新舞的原因,就像读通俗小说,必须一本接一本地换,否则容易起腻。作为体育活动,我会去参加,但真正与我有缘的,还是那些效率极低、十多年也没跳出个名堂、但到底让身体有些开窍的那些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