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要干吗?  

2011-05-20 19:01:38|  分类: 记事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昨天给朋友们发了一通短信,告知我要经常性地关手机了,短信将成为我和他们联络的主要通道。朋友回复,一个说:你要干吗?另一个说:你最好建立一个紧急情况绿色通道,或每日通话开放时段,这样更完美——都是自己人说话的口气,其暗含的嘲讽,让我独自暗笑半天。

我要干吗?这个问题不重要,重要的是:我不要干吗。就像退休的时候,有人以为我离开现有的岗位,是为了到外面干什么,可我的目的一点儿也不双重,我就是觉得这里没意思了,不仅这里没意思——否定举一反十,与此同类的外面的岗位也没意思,所以我不要继续干下去了。即蕴离蕴,我从来都是“即”得非常投入,专注到痴,将一切有意思的角落都搜刮近尽,让好奇心不剩下一点留恋,然后,我就会“离”得干干净净,毫无遗憾。

关手机,也许只是一个姿势,表示我要给手机的权利设置限度。手机开在那里,它即便不响,也是有权利的,因为它随时可以响,随时可以把我从独处的状态中调出来。有什么东西值得我要赋予它对我行使这种呼之即来的权利呢?记得我以前上班的时候是不用手机的,退休以后反而用了。2006年给我妈妈装修房子,不用不行,通讯录里刚开始存的都是水电工的、瓦工的、木工的、项目经理的、瓷砖店老板的、还有卖木地板的、卖抽水马桶的,做橱柜的……各色人等的电话。手机让我进入了一个事务性的人生,后来又加进了别的种种事务,直到现在也没停。我一直想着,什么时候把这些事情做完,就可以关手机了,现在看来,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,该关还是要关。

昨晚把手机打开,短信铃声响得上气不接下气,一声没完,又扑上来一声,挺可笑的,我几乎要对它们说,不要急不要急,都会看到的。其实多数是我不要看的信息,炒股票的、卖房子的,还有卖汽车的,很好,就让它们挤在一天里的某一刻,集中删除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