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香港的楼与香港的山  

2011-03-29 09:32:58|  分类: 记事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香港呆了七天六晚,我没办探亲,图省事,随便办了个七天的旅游签证,我就是想来看一看我妹妹和小姨的住处,既不购物,也不想玩海洋公园和迪斯尼之类,不过她们俩替我觉得闷,见我到一趟香港就等于换个地方吃饭睡觉,以为不值,便轮流带我去一些地方。倒也很不错,拓展了我对香港的印象。

此前我想到香港的风景主要是海,填海造地,山的概念很淡薄,除了知道高档住宅区所在的那个半山区,不知道还有其他的山,也没想到大屿山居然是那么的连绵广大。当然,不知道大屿山之大,只能怪我孤陋寡闻,但香港的山与建筑互相植入,这种奇特的空间结构,抹煞了山的要素,凸显了楼的要素,使我因为香港的楼而忽略了山,这种不公平,就不能怪我了。

香港的空间有一种奇特的迷惑性,我经常搞不清是在地上还是地下。跟小姨去赤柱看我外公最初的海边住宅,我们在倒数第二站下了,进了一个建筑物的电梯,洗手间在二楼,按了2,没问题,出来的时候,我刚想按1,小姨说不对,要按3,我们刚才是从三楼进来,往下走的。在电梯里浑然不知上与下,所以这是一个惑于来路的地方。去我妹妹家,从地铁出来穿过商场就到了四楼了,进了电梯要按1,下到一楼,还是在外面,不是地下室。去我小姨家,地铁出来要上六楼,再进另一个楼的电梯上46楼,可是这个六楼,是露天的马路和庭院,的士可以一直开上来,给你的完全是一楼的感觉。所以我在香港,最大的困惑就是从露天进了电梯不知道自己在几楼,该往上按还是往下按。原先写在我身体里的那个“从露天进电梯就是一楼”的默认程序在这里完全不管用了。

换句话说,我在香港爬山,是可以借助商店和住宅里的电梯的。不是吗?

身体里的程序被改写,是我在香港最大的收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