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晒过太阳的成就感  

2011-02-26 21:42:08|  分类: 我爸我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去年12月的时候,天气还不是最冷,我总是选择在下午的1点到2点,把我爸爸用轮椅推到院子里晒太阳,同时让他扶着助步器练走路。从恒温房子里出去,得加衣服,左一层右一层,他本身行动不便,穿衣服极慢,我基本上不帮他,也不干涉他,我妈妈不是我这种作风,她会守在我爸爸旁边着急,一边忍不住帮他穿,一边不耐烦,两个人像小孩似的,常常闹得不愉快。他们俩想想这么麻烦,折腾下去说不定还反而着凉生事,他们就想坐在家里的太阳地里晒一晒算了。但是我不肯让他们算,他们就在这种不情愿的心情中把衣服逐渐穿好了。于是我爸爸坐在轮椅上,助步器也架在轮椅上由他扶着,我推着他,重床架屋地下去了。然后我妈妈才安心睡午觉。中午这一觉对她来说是很重要的,她只有这一觉可以自然睡着,不用安眠药。

假如我不坚持,图省事,不让我爸爸下去了。那么我自己走到院子里,就觉得满院子的太阳太浪费,太可惜了。所以每次晒过太阳,我推着我爸爸回家,我们都很有成就感。我妈妈会问:晒过啦?今天走了几格子?(院子里的红砖地每隔十几米就有一条灰色大理石,我把两条大理石之间的距离算作一格)我爸爸说,今天不行,走不动,只有四格。或者说,今天六格。就像大人接了幼儿园的孩子回家,要他汇报。

有时,我妈妈会告诉我们,报纸上说,今天晚上冷空气要来了,还有雨。我们就更有成就感了,好像抢晒了一次太阳似的。而更让我们感到轻松的是,明天有雨,就不用下去晒太阳了,大家都可以休息一天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