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乌鸡终于换成虾子了  

2011-01-20 09:22:23|  分类: 零点零几小感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地铁二号线的小电视上,老是有个女的教我们如何做乌鸡。教以前还搞点小情调,说小时候喜欢从衣柜里拿出妈妈的衣服,闻味道——妈妈的味道能给乌鸡的味道做引子吗?

这且不计较了。让人计较的是,这节目居然播了几个月还不换(也许没有几个月,可它让我看了二十次也不止了,我多算点时间也不能算冤枉它)。它是生活类节目,又不是广告,这种重复是让人不可理解的。于是我逐渐觉得这事应该管一管,应该打个电话提提意见,虽然我是不会打电话的,因为我懒得找电话,而且我相信肯定有别的人在为这件事变成骨鲠在喉的一件事而气愤。总之在这样的时刻,事情就会自动发生变化了,不管是放节目的人醒过来了,还是遭人提了意见,今天我上地铁,终于看见乌鸡不再烧了,改为烧虾子了。

其实尽管不理解这种重复,原先我们压根就没过脑子,它烧它的乌鸡,我们顶多不看。孰料这些重复的信息并不消失,也不白来,我们所谓的不关注,只是把它们扔进一间大的不计较空间的空屋子里了,随你往里面放多少东西都无所谓,可屋子被这种重复堆积着,忽然有一天,这种堆积就外化了,空间也被我们计较起来了,于是我们发现自己敏感得可以,连这点事情都容不下了。这就跟吃了99个馒头,最后一个才改变了饥饱的感觉一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