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丽明工作间

画地为牢,周围有镜子,人在里面,干活、自恋、或自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天就搬家  

2010-09-30 02:00:05|  分类: 零点零几小感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开博以前,我就想到我在形式上的洁癖会给我带来麻烦。刚开始的几天,我在博客上改来改去,风格,组件,昵称,头像,分类,我都改,有时改着改着,电脑乌掉了,下次开了电脑,还可以接着改,每改一项,就开出一个窗口来,最后并列着很多窗口,有的是改过的,有的是没改的,电脑也不问我谁代替谁,搞得终极版和半吊子版并存。而且,我居然不用登录不用输密码就能进去改,似乎这个博客是一个不带锁的工作室,谁都可以进去摆弄几下。

结果,这种自由到了第四天,忽然不灵了。当然,这不灵的先兆,在第三天也有出现,那是我改字体的时候。我想把字体改小一点,从头到尾全选,改出来却是半截变小,半截不变小,于是我想算了,恢复原样吧,恢复也不行了,恢复了半天,最后一节小字似乎成了那股莫名对抗势力的最后堡垒,它死活守着那么小,任凭你用鼠标扫蓝,用蓝色的网罩住它,让它按字体设置的指令,一抖擞就长大了,它就是不长,好像被什么魔咒咒住了。郁闷得我恨不得把这一段删掉。这形式居然能惹我动这种杀机。

第四天晚上就更甚了。我去发博文,登录进去以后,显示的博客地址是一个别的,二级域名不是我设的那个,而是一连串莫名其妙的数字,页面也是另外一种,“自我中心”里显示的操作痕迹倒是跟我有关,比如修改了模板的风格。但绝对不是我前几次发过博文的地方。我自己设置的那个二级域名的地址倒也在,前三天发上去的博客也在,可就是再也找不到可以进出的门了。这就好比你要回家,你也认得你住过三天的家,那里面已经有你购置的生活用品了。可是用钥匙一开门,居然把你通到另一个地方去了,陌生的门牌号码,硬说这就是你家。网上居然有这种事!是不是在网上能掉进时间隧道,回到我三天以前刚注册、刚改模板的时刻?我后来那三天又像是白过了,又像是不白过,它们被封存在进不去的博客里,使得我的生命成为不连贯的。

我岂能甘心,用鼠标在封闭的页面上找突破口,又不断地登录或退出,希望在胡乱的操作中撞开两个博客之间的通道,我困兽犹斗地折腾了个把小时,终于认识到,电脑的顽固是不可战胜的,因为天若有情天亦老它是老不死的,它不怕重复千万次的无动于衷就像誓言,我怎么能跟誓言的力量较劲呢?最后我放弃了在陌生的房间里发博文,我不想把我的脚印踩得到处都是,最后还迷了路,不知道身在何处。

我恨不得把这两个博客用橡皮擦掉,撕掉——既然它们不能完整地存在,留着也是不清洁。可是网上的东西只能被淹没,不能被清理,只能是模糊、不了了之,疑似没有了,其实还有,所以我必须放弃“有还是没有”的计较,悻悻然在“找到找不到”的概率区别上求一点自我安慰了。

我决定把博客从新浪搬到网易,两年前我注册了网易博客,一直未用,现在用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